字号: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成功举办第二届进博会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成功举办第二届进博会

2019年11月10日 19:2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综合消息:增强世界与中国共同发展的信心——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成功举办第二届进博会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在上海闭幕。多国政界、企业界人士和国际组织官员对中国成功举办本届进博会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进博会为各国提供了独特的展示和交流平台,中国扩大开放的务实举措和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为各国提供更多新机遇,增强了世界与中国共同发展的信心。

  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在首都基加利说,卢旺达对中国举办进博会感到“非常高兴”,卢旺达和其他非洲国家希望能通过进博会增加贸易收益。

  白俄罗斯工商会会展事务部主任沙哈诺维奇表示,第二届进博会的规模之大、参展国家之多,足以证明世界各国对同中国开展合作的兴趣。包括白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各国都十分欢迎中国扩大对外开放。

  哥斯达黎加出口商商会官员劳拉·博尼利亚说,进博会的规模令人叹为观止,进博会是向中国消费者展示哥斯达黎加产品的橱窗,今年参会的哥企业数量相较去年翻了一倍。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充满无限商机,哥企业将继续参加今后的进博会。

  率团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美国华盛顿州商务厅厅长莉萨·布朗表示,进博会是世界维护和加强与中国关系的重要纽带,是世界与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快速增长的消费市场进行对接的绝佳机会,华盛顿州企业借此可以在华巩固现有市场,开拓新市场。

  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说,进博会是中国奉行开放贸易政策的鲜明例证,中国积极邀请全球企业进行合作、向中国市场供应产品。进博会是外国企业进入中国的一扇“大门”。

  巴西贸易与投资促进局农业总监伊戈尔·布兰当说,中国消费者对优质农产品和食品的消费需求很高,这正是巴西在本届进博会上的工作重心。进博会是巴西企业非常重要的展示舞台,明年将组织更多巴西企业再来进博会。

  加纳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卡洛斯·阿亨科拉说,进博会给加纳展商带来了订单,期待未来能与中国有更多合作。进博会对非洲国家来说是莫大的机遇。

  联合国和世界贸易组织的合设机构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阿兰查·冈萨雷斯在上海表示,中国市场消费需求巨大,进博会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的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便利。冈萨雷斯对进博会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进博会在规模上越办越大,在深度上越办越好,在生态上越办越绿色。

  韩国希杰集团中国总部副总裁朴恩模说,通过参加进博会,希杰集团得以更深入了解中国消费市场。中国实行了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并持续出台大幅度的市场开放政策,中国越来越开放的姿态及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外企在中国发展越来越有活力。

  瑞典贸易与投资委员会大中华区经理戴维·黑尔格伦(中文名霍伦伟)表示,中国正在不断兑现扩大开放的诸多承诺,进博会给瑞典企业和机构带来满满的获得感。瑞典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的满意度明显提高,这是中国对外开放政策不断落地、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的直接证明。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中美问题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苏拉布·古普塔表示,进博会的举办凸显了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维护全球多边贸易体系的决心和意愿,“这令人振奋”。进博会象征着中国致力于向更平衡的投资和消费拉动型增长模式过渡。

  率团参加本届进博会的捷克众议院主席拉德克·冯德拉切克高度赞赏中国在进博会上释放的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强烈信号,认为进博会为各个国家和企业提供了独特的展示和交流平台。捷克能够借助这个平台找到合作伙伴,加强与中国乃至世界的商业往来和文化交流。(参与记者:贾小华、吴晓凌、王晨笛、乔继红、马晓燕、陈寅、张曼、吕天然、刘洋、杨士龙、吴宝澍)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