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交所、上海市科创中心、中科院多方合作 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上交所、上海市科创中心、中科院多方合作 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2019年11月14日 20:2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交所、上海市科创中心、中科院多方合作 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新华社上海11月14日电(记者杜康)为更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1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分别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下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平台新微科技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共同举行了科创企业上市服务中心联合培育仪式。

  这次合作,是各方对如何更好服务集成电路产业的一次探索。科创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诸多难题。以融资为例,“科创企业经常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尤其是专业技术领域,集成电路领域很具有代表性。”新微集团总裁秦曦介绍,“风险来源于信息不对称,银行对专业领域的技术风险、市场风险的判断能力往往不足。传统情况下,银行判断放贷的依据,主要是企业的盈利情况、现金流、可抵押物等。但这些标准对科创产业并不适用。”

  今年6月份,上海市科创中心将集成电路行业“科技金融服务站 ”授牌给新微集团。这也是继生物医药领域之后,上海揭牌的第二块专业领域金融服务站,以期促进集成电路领域用资企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之间的对接。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朱正红介绍,目前中心的培育库中,已经纳入了800多家优质初创企业,通过与专业机构合作的方式,希望能够在专业领域为企业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服务。

  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业务副总监彭义刚介绍,这次合作是“上交所希望用更落地的方式,打通资本与科技之间的循环,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为科创企业打造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

  新微集团是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进行产业孵化和资本运作的平台,在集成电路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次备忘录的签署,也代表着各方形成合力,推动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的建设和完善,助力科创企业的快速、健康成长。”秦曦说。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