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际舆论:习近平表明对香港特区政府坚定支持、对暴力毫不妥协的立场

国际舆论:习近平表明对香港特区政府坚定支持、对暴力毫不妥协的立场

2019年11月15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习近平:止暴制乱 恢复秩序 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来源:央视综合

  中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 综合消息:国际舆论关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就香港问题表明中国政府严正立场,认为习近平的讲话重申了对香港特区政府、警方和司法机构的坚定支持,对暴力和外部干涉势力毫不妥协。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半岛电视台等15日报道称,习近平就当前香港局势表明中国政府严正立场。他说,“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称,习近平强烈呼吁结束香港暴力事件。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习近平在国际舞台上对香港暴力活动发出“更针锋相对的声音”。习近平在金砖峰会上表示,香港最紧迫的任务仍然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他谴责香港持续发生的“暴力犯罪行为”,并承诺支持香港警方。该报道称,习近平的表态丝毫没有向暴力犯罪分子妥协的意思。

  国际舆论关注,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

  CNN的报道用较长篇幅罗列了近期发生在香港的多起暴力事件。报道称,示威者在多个地点与警察发生冲突,导致大部分地区陷入瘫痪,学校被迫停课。该报道还提到,一名老人13日在午间清理示威者投出的石块时被击中,于14日不幸去世。报道认为,“他的身亡可能会进一步加剧饱受抗议蹂躏的香港的紧张局势”。

  法新社在报道中指出,1997年,在“一国两制”政策下,香港回归中国。这一政策赋予香港很多区别于中国内地的权利。近期抗议者的行为严重挑战了“一国两制”的基本原则。

  国际舆论普遍认为,习近平的讲话表明中国政府对香港特区政府、警方和司法机构的坚定支持。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北京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带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警方严正执法、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法新社报道称,习近平的讲话表明“北京全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制止暴力、控制混乱、恢复秩序”。

  国际舆论还认为,习近平的讲话表明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外来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联合早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英国路透社等报道称,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习近平表明将抵制任何支持暴力示威者的外部势力。(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