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政协机关首次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全国政协机关首次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年11月16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全国政协机关首次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6日电 (王捷先)全国政协机关16日举办第一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北京部分高校师生和其他市民代表近200人参加。

11月16日,全国政协机关在北京举办首次公众开放日活动。约200名普通公众参观了常委会议厅、全国政协礼堂、中国政协文史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览等。<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11月16日,全国政协机关在北京举办首次公众开放日活动。约200名普通公众参观了常委会议厅、全国政协礼堂、中国政协文史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览等。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在欢迎词中表示,政协机关和人大、政府等机关一样,冠有“人民”二字,是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而工作的。人民政协为人民,有坚定的理论基础、坚固的制度保障、丰厚的工作实践。

  本次活动面向公众开放参观常委会议厅、全国政协礼堂和中国政协文史馆。1958年,还在读小学四年级的孔庆荣曾到全国政协礼堂参加活动,并为在场的英雄模范献花。61年后再次走进这栋建筑,她表示,这里的布置没有太大改变。“我就是从这里走到主席台的”,孔庆荣循着彼时的足迹,向记者讲述少年时那段印象深刻的经历。

  全国政协礼堂于1954年开始筹建、1956年竣工,是举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会议的场所和全国政协常委会的办公场所,中国国家领导人和各民主党派也在此举行政治、外交、文化活动。

11月16日,全国政协机关在北京举办首次公众开放日活动。约200名普通公众参观了常委会议厅、全国政协礼堂、中国政协文史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览等。图为公众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览。<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11月16日,全国政协机关在北京举办首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图为公众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览。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北京理工大学电子封装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唐静楠说,一直以来对政协工作了解不深,今天有机会参加首次开放日活动,并亲身触摸政协的历史,感到十分荣幸;通过参加开放日活动观看影片、听取介绍,不仅学习到人民政协的历史,也对国家政治体制有了全新的了解。

  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国际关系学院外语学院辅导员张圣洋表示,每一件展品都见证着新中国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也记录着人民政协在不同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让他印象深刻。

  据介绍,今后,全国政协机关将定期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让更多公众走进人民政协、了解人民政协。(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