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进博会为“小叶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进博会为“小叶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2019年11月18日 18:0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上海11月18日电 题:进博会为“小叶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新华社记者郑钧天、滕佳妮

  随着第二届进博会大幕落下,志愿者“小叶子”们的服务之旅也画上圆满的句号。18日,第二届进博会华东师范大学志愿者临时党、团支部联合召开了最后一次会议,“小叶子”们依依不舍地为自己的工作证举行了“摘牌”仪式。

  这是一群在进博会场馆外服务的“小叶子”,他们每天或奔波于各个酒店接送展商,或作为“摆渡人”引导短驳车。“连场馆都进不去,我们还算‘小叶子’吗?”起初,一些志愿者感到有点失落。

  面对进博会上最“委屈”的志愿者岗位之一,最先站出来的是党员志愿者。他们主动站第一班岗、中午岗……在接驳车引导岗服务的张铭荃,每天在风吹日晒中站立五六个小时,迎接220辆接驳车,完成近千次引导,不厌其烦地回答“6号馆在哪里下车”“2号出口怎么走”等重复的问题,但多日带病上岗的她依然保持着灿烂笑容。

  志愿者杨怡馨说:“看到党员同学以实际行动冲在最苦最累的岗位,我也从开始的失落认识到志愿精神不分岗位。我渐渐欣喜于给过往行人解答问题后看到的一抹抹笑容;认同自己也是一片真正的‘小叶子’。”

  第二届进博会华东师范大学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书记林慧珍介绍:“支部共有党员30名,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其他志愿者在思想和工作态度上有所转变。”

  “我们在工作中有过委屈、失落、苦恼,党员同学总能帮我们解开心结。”志愿者高明媚说,“在志愿者休息区,党支部经常组织大家一起进行微党课学习,带领我们学习志愿服务知识、分享工作经验,甚至倾听我们的‘抱怨’。”

  临时党支部还搭建了各工作组之间的交流沟通平台,通过分享志愿服务心得和难题,不仅为志愿者解决实际困难,还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效能,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我们在工作中发现,有些时间段用车需求高,有些时间段则低。为更好地提升车辆运转效率,避免司机师傅‘空转’,党支部要求大家总结规律,记录接驳车的到站和离开时间,并在微信工作群里及时监测和分享各点位的车辆和客流动态,以保障各个短驳车站点线路顺畅。”林慧珍说。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说:“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团支部充分发挥了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些场馆外的‘小叶子’通过进博会也得到了锻炼和成长。”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