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团队国际首发2018年全球30米分辨率森林覆盖分布图

中国团队国际首发2018年全球30米分辨率森林覆盖分布图

2019年11月20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团队国际首发2018年全球30米分辨率森林覆盖分布图
    2018年全球30米分辨率森林覆盖分布图。中科院空天院 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科院空天院)20日发布消息说,该院何国金研究员带领团队经过科技攻关,近日在国际上率先获得并发布2018年全球30米分辨率森林覆盖分布图(Global Forest Cover Map,GFCM)。

  中科院空天院介绍,何国金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卫星遥感数据RTU(Ready to Use,即得即用)产品的研发,经过近3年的科技攻关,基于美国陆地卫星(Landsat)系列卫星数据和中国国产高分辨率卫星数据,构建了全球高精度森林和非森林样本库,利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全球森林覆盖高精度自动化提取,在国际上率先获得2018年全球30米分辨率森林覆盖分布图。

  何国金研究团队利用随机分层抽样的方式在全球范围选取精度验证样区(样区的选择兼顾不同地表覆盖类型和森林类型分区)进行精度验证,精度验证结果表明,团队所获2018年全球30米分辨率森林覆盖分布图的总体精度约为90.94%,可以为相关机构、管理部门提供基础数据和产品支撑,对于加强森林的管理和利用、应对全球变化以及实现与森林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森林是全球碳循环、水循环、生物多样性、土地利用变化和气候变化的重要影响因素,与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多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以及相应具体指标相关联。中国科研团队在国际上率先获得并发布高分辨率森林覆盖分布图,将为推进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重要科技支撑。(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