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衡水引进自助缮证发证机 提升发证效率

河北衡水引进自助缮证发证机 提升发证效率

2019年11月20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衡水引进自助缮证发证机提升发证效率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河北衡水引进自助缮证发证机 50秒可“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

  中新网衡水11月20日电 (崔志平 王鹏)20日,河北省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磊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市在全省率先引进自助缮证发证机,轻点屏幕,50秒便可“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30秒“颁发”不动产登记证明。

  当日,张磊就该市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自助缮证发证机。官方供图
自助缮证发证机。官方供图

  据张磊介绍,该市采取信息互通共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深化一窗受理、夯实不动产登记信息基础等六项措施,推动工作效率再提高,服务水平上台阶。

自助查询机。官方供图
自助查询机。官方供图

  张磊说,该市“减证便民”,不再要求企业、个人办理登记时提供身份证明复印件,个人办理商品房转移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首次登记证明的复印件,取消没有住房公积金的保证书、股东会决议、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等,全面清理不动产登记所需申请材料,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材料一律取消。

  “该市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建设,将登记服务场所延伸至银行网点,通过银行前台受理、不动产登记机构后台审核的方式,申请人可以在银行现场签订抵押合同。”张磊称,提交抵押登记申请材料,直接通过网络传输至不动产登记机构,无需当事人再到不动产登记机构提交申请,实现在银行就直接办理抵押登记业务,实现了“一次不用跑”办理抵押登记的模式。

图为业务大厅。官方供图
图为业务大厅。官方供图

  张磊表示,该市在全省率先引进自助缮证发证机,将过去由人工缮证、盖章、领证等三个业务环节,交给自助缮证发证机来完成,只要轻点屏幕,50秒便可“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30秒“颁发”不动产登记证明,与人工发证相比效率显著提升。截止到10月31日,已自助出具近2万份查询证明。(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