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联部面向外国政党举办四中全会精神宣介会

中联部面向外国政党举办四中全会精神宣介会

2019年11月21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联部面向外国政党举办四中全会精神宣介会
    20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介会在江西南昌举行,来自近50个国家的200多名政党代表出席。 姜涛 摄

  中新网南昌11月21日电 (黄钰钦 姜涛)20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介会在江西南昌举行,来自近50个国家的200多名政党代表出席。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韩震,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苏长和,江西省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沈谦芳应邀向外国政党代表作了宣介。

  宣介会播放了专门为此次会议制作的短片,生动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宣介专家重点向外国政党代表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从国际比较和实践检验的角度,深入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独特优势。

  老挝人革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坎潘,蒙古民主党主席额尔登,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副总书记希拉勒,塞浦路斯民主大会党副主席乔治·乔治乌,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委员、干丹省副省长、柬埔寨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金烈提等外国政党代表在宣介会上发言。他们表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充分展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为中国取得进步和发展提供了制度动力,将对中国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经验方面的互学互鉴,深化友好合作,推动实现共同繁荣与发展。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用一次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能够保持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根本保障,它的根本特征和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愿本着求同存异、相互尊重、互学互鉴的原则,同各国政党加强对话交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政党的智慧和力量。(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