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基辛格:美中关系难免“踩脚” 希望经贸磋商成功

基辛格:美中关系难免“踩脚” 希望经贸磋商成功

2019年11月21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基辛格:美中关系难免“踩脚”希望经贸磋商成功
    11月21日,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北京表示,美中关系难免出现“踩脚”,希望双方经贸磋商能够取得成功。 侯宇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王恩博)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21日在北京出席2019创新经济论坛时表示,美中关系难免出现“踩脚”,希望双方经贸磋商能够取得成功。

  自1971年秘密访华为中美关系“破冰”以来,基辛格已成为中国的常客,亲眼见证了中国几十年来的发展。2011年,基辛格发表《论中国》一书,用一本专著的篇幅讲述这个他“亲密接触”了数十年的国家。

  谈及美中关系,96岁高龄的基辛格坦言,中国是经济大国,与美国难免会有一些“相互踩脚”的情况,双方需要了解清楚各自情况。他认为,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尽管美中之间存在分歧与差别,但双方互相交往的方式总体是非常正向的。

  “新的形势下,美中对双方关系都有新的诠释,但两国应该与之前一样,继续以比较正向的方式解决问题。”基辛格表示,美中关系并未出现“不能重建”的情况,希望双方正在进行的经贸磋商能够取得成功。他并认为这可能是一场更全面对话的开端,希望双方今后能继续开展各类对话。(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