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香格里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英国举行

云南香格里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英国举行

2019年11月22日 21:0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伦敦11月22日电(记者张代蕾)“美丽云南·香格里拉”文化交流活动21日在英国落下帷幕,为期两天的活动向英国观众全面、立体地展示了中国云南少数民族的文化魅力。

  本次交流活动以旅游文化推介、图片展、文艺演出、主题座谈、乐器服饰表演等形式展开,为海外了解中国藏区、云南藏区架起一座“多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文化桥梁。

  据了解,随团出访的7家云南本土企业此次带来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彝绣,以及唐卡、藏香、藏药、傣绣、民族乐器等具有云南特色的民族文化产品。这些企业在活动期间收获了国际订单,拓展了国际合作空间。

  在英国国家美术馆举行的活动开幕式上,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杰说:“希望此次活动能向各界人士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多元性和包容性,展示中华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延续和深化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加深中国云南省与英国伦敦的人文交流,促进两地之间合作。”

  本次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牵头举办、英国英中文化教育促进会协办。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