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黑龙江高院“25条意见”营造法治化旅游市场环境

黑龙江高院“25条意见”营造法治化旅游市场环境

2019年11月23日 15:0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哈尔滨11月23日电(记者梁书斌)黑龙江省旅游业近年来迅猛发展,但旅游纠纷也持续增长。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公布了新出台的“25条意见”,为全省各级法院营造法治化旅游市场环境提供明确指引。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新出台的《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全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从五个方面提出25条具体意见,指导全省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旅游强省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据介绍,“25条意见”既对司法原则、司法政策的把握加以明确,又对准确确认旅游合同性质、保护旅游者消费权等相关权益提出具体要求,便于具体操作、开展督查、跟踪问效。

  针对审理旅游纠纷可能遇到的问题,“25条意见”提出了解决路径和方法。“25条意见”还要求,各级法院要与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探索建立联合调解委员会,共同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