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快舟火箭将具备年产20枚以上能力

快舟火箭将具备年产20枚以上能力

2019年11月23日 15:28 来源:科技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科技日报记者 付毅飞

  “火箭总装总调中心一期项目已完成全部建设工程,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将在今年12月正式投产。”航天三江副总经理、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镝近日向科技日报记者透露,从2020年起,快舟系列运载火箭将具备年产20枚以上的能力。

  由航天科工火箭公司研制的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保持着中国航天发射最快纪录。张镝介绍,该火箭从运抵发射场到完成发射任务,只需要7天时间。发射当天从技术区转场到发射区完成发射,整个流程只需不到4小时。

  今年11月13日和11月17日,该火箭在5天内成功执行两次发射,充分展示其快速总装测试、快速发射履约的能力,为后续实施更高强度的密集发射奠定了基础。

  张镝表示,目前该火箭所用发射车已经由1台增至5台,未来可实现多辆发射车同时进场。“这样,当一枚火箭准备发射时,第二枚已经上车,第三枚开始加注,下一枚进行测试。”他说,多项任务并行,可以进一步提高发射效率。

  同时张镝表示,随着快舟火箭发射流程进一步规范化,火箭公司希望能与国内各发射场建立合作,未来如果能实现几支队伍在不同发射场实施发射,将能够进一步提升订单消化能力。

  据悉,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累计执行五次商业发射任务,发射成功率100%。按计划,该火箭年内还将实施数次发射。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