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高铁站台上三分钟的“探亲假”,这段视频让人泪目

高铁站台上三分钟的“探亲假”,这段视频让人泪目

2019年11月23日 15:37 来源: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万象 | 高铁站台上三分钟的“探亲假”,这段视频让人泪目

  前不久一则消防员母亲高铁上偶遇儿子队友

  因怕打扰儿子

  “不愿”给儿子打电话的视频

  感动众多网友

近日,他们终于团聚了!

  这位让妈妈挂念的儿子叫孙义龙,是南京消防救援支队栖霞大队搜救犬中队战斗一班班长。他的母亲名叫孙让萍,是西安客运段的一名保洁员,跑陕西到上海这条线。虽然母子二人最近的距离可能只有几公里。但是妈妈在高速奔驰的列车上,儿子却在消防队里。

  南京栖霞消防救援大队搜救犬中队干部在看到视频后,当即决定在不影响执勤战备的情况下,给孙义龙放两个小时的假,让他前往站台与母亲见一面。中队还专门通过西安铁路部门与孙让萍取得联系,却没有告知和孙义龙见面一事。只是说有记者想采访她,可以顺便帮她带点好吃的给孙义龙。

  三分钟的“探亲假”

  11月20日,孙义龙专门下厨,给妈妈炒了好几个菜,他说要做一个“爱心便当”送给妈妈。

  头一天晚上,还在西安的孙让萍,也特地做了儿子最喜欢的胡萝卜臊子肉馍,准备带给他解解馋。

  母子团聚时,得知儿子竟然还给自己做了便当,孙让萍感动不已,“辛苦我儿子了。”

  孙义龙说,“这辛苦啥呀,你给我做了20多年的饭,我给你做一顿饭还都做不了吗?”

  孙义龙如愿以偿吃上了妈妈做的馍孙让萍也第一次吃到了儿子做的饭短短三分钟的见面来不及说思念也来不及话家常

车门关上的那一刻孙义龙身体站得笔直

  深情望着母亲敬了一个礼

孙义龙跟着启动的高铁往前走着直到车辆消失在眼前

  这才擦着眼泪深深地呼出一口气

感谢消防战士的付出!

  向战士们的亲人和家属致敬!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