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救灾通”助力抗灾减贫

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救灾通”助力抗灾减贫

2019年11月23日 16:3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救灾通”助力抗灾减贫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罗争光)记者23日从中国扶贫基金会获悉,由该基金会联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等开发的公益App“救灾通”日前向社会发布,将借助科技力量提升社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减少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表示,防灾减灾、备勤救灾一直是救灾工作的重要一环,是防范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的主要措施。由于自然灾害的突发性和复杂性等特点,既需要提高防、减、救灾工作的专业性、整体性,也需要组织调动各方面力量和资源配置的协调性、有效性。

  据介绍,“救灾通”App由苹果公司捐赠支持,研究人员立足近年来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工作的实践经验,借助卫星定位等技术,设计并开发了以预警速报、灾害事件管理和减灾教育三大功能为一体的终端工具软件,将助力政府业务主管部门统筹指导救援工作,帮助社会组织完善现场管理,规范工作程序,便于志愿者有序、高效参与救援志愿服务。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务助理闫冬梅表示,救灾通系统将科技应用到社会应急管理服务中去,从灾前的灾害预警、知识科普,到灾中的物资管理、人员管理、救助站管理,再到灾后的数据统计与分析,可实现减灾救灾的全周期服务。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