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被公诉

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被公诉

2019年11月25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廖攀 摄

资料图: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25日发布消息称,四川检察机关依法对秦光荣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后,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最高人民检察院经指定管辖,于2019年10月9日交由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秦光荣利用担任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和省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秦光荣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秦光荣,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

  公开资料显示,秦光荣生于1950年12月,湖南永州人,工学硕士。曾任湖南省零陵地委书记,长沙市委书记,湖南省委常委,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等职。2011年至2014年,他任职云南省委书记。

  另据最高检消息,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原巡视员、吉林市委原书记赵静波(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白山市人民检察院向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湖北省武汉市委原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原书记、汉南区委原书记胡洪春(正厅级)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由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向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