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远望船队完成长征五号遥三火箭海上运输任务顺利靠港

远望船队完成长征五号遥三火箭海上运输任务顺利靠港

2019年11月25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远望船队完成长征五号遥三火箭海上运输任务顺利靠港
    远望21号船靠回母港。 亓创 摄

  中新网南京11月25日电 (亓创 高超)伴随着迎接胜利返航的掌声,水手系上了最后一根缆绳,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的远望火箭运输船队于25日上午靠回母港,结束了长征五号遥三火箭的海上运输任务。

  此次出航,两艘火箭运输船穿渤海、过黄海、越东海、经南海,结合各海域不同海况,两船扎实应对,合理安排人员轮班执勤。航行过程中,运输船队展开了狭水道航行、渔区航行、大风浪区域航行、大雾天气航行等多种航海演练,加强了船员对六分仪操作、气象数据收集、减摇鳍释放、火箭货舱综合保障等基础项目演练,适时组织了应急求生、消防损管、全船失电等突发事件演练,进一步锻炼岗位人员遂行任务能力。

  近年来,火箭运输团队常态化开展航海模拟演练、火箭集装箱吊装演练,坚持任务和演练充分融合,在执行任务同时不断锤炼火箭吊装和多种条件下海上运输能力。

远望22号船停靠母港。 亓创 摄
远望22号船停靠母港。 亓创 摄

  火箭吊装是本次任务重点。采访中火箭吊装技师江成波说:“每一次吊装作业,团队都会组织指挥员、操作手、司索员等多部门人员展开技术交流对话,熟悉吊装任务流程,确保吊装作业每一个环节都万无一失。在火箭集装箱上船后,通过空调器、新风盐雾等装置,实时监测控制货舱温度、湿度、盐度,确保货舱达到火箭存放标准,确保训练顺利开展。”

  据火箭运输船队负责人史喆介绍:“本次出航,两艘火箭运输船共出海40余天,单船航行约4900海里,成功打破了运输船出海时常记录。在吊装过程中,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多种吊装方法首次投入任务使用,有效提高了吊装速度。此次任务,两艘火箭运输船在高强度的海上航行和火箭集装箱吊装过程中提高了船员的专业素质,也锤炼了运输船队在恶劣海况和各种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应变能力。”据了解,回到母港后,两艘火箭运输船队将开始下次任务准备工作。(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