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官方:2018年破获医保诈骗案逾2800起 涉案金额2.7亿元

官方:2018年破获医保诈骗案逾2800起 涉案金额2.7亿元

2019年12月04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官方:2018年破获医保诈骗案逾2800起 涉案金额2.7亿元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国家医疗保障局4日发布消息称,2018年,全国共打掉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犯罪团伙10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80余人,破案2800余起,涉案金额2.7亿元(人民币,下同)。下一步将加快医疗保障领域法制建设。

图为位于北京的国家医疗保障局。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图为位于北京的国家医疗保障局。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据介绍,2018年国家医保局组建成立后,迅速组织开展全国范围内的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全国共检查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19.7万家,查处违法违规定点医药机构6.6万家,其中解除医保协议1284家、移送司法127家,查处违法违规参保人员2.4万人。

  近年来,在中国公安部统一部署下,全国公安机关也加大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侦破了一批有影响的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案件。2018年,全国共打掉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犯罪团伙10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80余人,破案2800余起,涉案金额2.7亿元。

  国家医保局表示,医保局基金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国家医保局指出,当前,为进一步完善医保制度,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建立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做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等多项举措正在有序推进。然而,目前中国医疗保障领域法制建设相对滞后,推动医保改革发展缺乏法律支撑。

  2019年4月,国家医保局发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条例(征求意见稿)》,明确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实行严格监管。此举旨在规范医保基金监督管理,保障基金安全,提高基金使用效率。国家医保局表示,下一步将根据立法程序推动《条例》尽早出台。(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