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山西开赛 16所高校选手参与角逐

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山西开赛 16所高校选手参与角逐

2019年12月07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山西开赛16所高校选手参与角逐
    12月7日,2019年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在太原理工大学开赛。 李庭耀 摄

  中新网太原12月7日电 (李庭耀)12月7日,2019年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在太原理工大学开赛,来自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6所高校的215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本届赛事以“不负于伟大的时代”为主题,为期两天的比赛共分为“飞行技术”“航空文化”“空中管制”和“航空教育”等四个板块。“航空文化”板块中,参赛选手们畅谈飞行安全与飞行员职业理想;“空中管制”板块中,参赛选手要进行盲降进近雷达管制;“航空教育”板块中,参赛选手要进行航空基础教学设计方案评比、VR飞行软硬件解决方案评比。

图为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比赛。 李庭耀 摄
图为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比赛。 李庭耀 摄

  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创办于2017年,主要面向全国高校职业飞行人才和飞行爱好者,创办之初,仅限于飞行类院校教学能力和学生专业素质的综合比拼。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晓介绍,2018年,教育部正式将该项赛事列入竞赛计划;2019年,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成为赛事支持和指导单位,使赛事重新定位为与航空高等教育和通用航空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的新平台。

  2019年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将产生9枚金牌。本届赛事利用前沿信息技术,采用了鹰扬AI智能化平台,全自动报名、全自动成绩上传与汇总排序,使该项赛事流程更加公正严谨。

  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吸引更多青年学子予以更高度的关注,投入并投身于航天航空事业的实践中。(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