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宗教界人士与港区政协委员座谈:做维护家园繁荣稳定的守护者

新疆宗教界人士与港区政协委员座谈:做维护家园繁荣稳定的守护者

2019年12月09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李雪峰 邢利宇)中华文化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5期新疆中青年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与第33期港区省级政协委员国情研修班学员9日在北京座谈,多名学员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发展故事,就当前形势发表看法,纷纷表示要做维护家园繁荣稳定的守护者。

  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的阿力木·阿不都热合曼是一名清真寺伊玛目。他在座谈会上说,家乡曾经很落后,村里道路坑坑洼洼,孩子们也没学可上。父亲从前的“人生目标”就是拥有辆自行车。而今,全家每年收入五、六万元人民币,购置了农用车、轿车、电动车等。村中家家都安装了电视,老百姓24小时都能用到自来水。孩子们可接受15年免费教育,有些家庭甚至开始通过网络销售葡萄干、西瓜等当地农产品,生活条件今非昔比。

  托合塔吾拜·夏依木尔旦是来自新疆青河县的清真寺毛拉。他用“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总结家乡的变化。“以前,家里人不懂养殖技术,交通也不方便,随着国家不断发展,给我们的政策越来越好,技能培训也越来越多。现在收入提高好几倍。”他说,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也要珍惜祖国统一和各民族团结的局面。

  港区浙江省政协委员徐旭昶座谈时回忆了20多年间三次到访新疆的经历。从旅游到考察再到对口帮扶,他也亲眼见证了新疆在国家政策支持引导下取得的发展。

  徐旭昶表示,无论香港还是新疆,都不能受到美国政客鼓吹的所谓“民主与自由”思想影响。社会稳定、生活富足,才是人们想要的。

  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阿力木表示,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是想彻底搞乱新疆,分裂中国,我们每一个新疆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港区长春市政协常委王路达则表示:“无论是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还是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都把美国霸道的嘴脸暴露无遗。”

  王路达强调,当前形势下,守护家园,维护稳定,成为每一位香港人的使命与义务。尤其对香港年轻人而言,有必要增进对内地了解,并为香港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