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学者批评美政府对华政策 中方:望美多听理性声音

美国学者批评美政府对华政策 中方:望美多听理性声音

2019年12月10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学者批评美政府对华政策 中方:望美多听理性声音 摒弃冷战思维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 (黄钰钦)针对美国部分学者近期在多个场合批评美政府对华政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望美方更多听取美各界有识之士的理性声音,摒弃冷战思维。

  有记者提问,近期,一些美国学者在各种场合谈到了中国的发展,并批评特朗普政府对华政策。美国前常务副国务卿、世界银行前行长佐利克称,美中对抗将造成不可计数的代价和危险。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萨克斯撰文称,中国追求自身发展具有正当合理性,对华“贸易战”无益于解决美自身问题。纽约大学名誉教授布雷默在题为“美国秩序的终结”演讲中提到,中国的增长支持了全球的增长,我们应当期待中国成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看到了有关报道。”华春莹说,“的确,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一些战略界学术界重要人士多次指出美方应正确看待中国的发展和内外政策,呼吁中美加强交流合作、避免冲突对抗,这些声音是客观理性的。”

  她说,近来,美国内一些人不断抛出所谓“脱钩”、“筑墙”、“文明冲突”、“新冷战”等论调,不断攻击和抹黑中国,甚至将矛头指向中国的执政党和中国的国家制度,企图在中美两国之间散布敌意、挑起冲突,这些行径不仅引起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而且也引起了美国各界有识之士的警惕和反感。

  华春莹强调,中方多次指出,中美关系不是零和游戏,中美两国利益高度交融、合作领域广阔,合作比摩擦好,对话比对抗好,双方应该也完全能够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希望中美双方各界人士加强沟通和交流,增进了解互信,减少误判误解。希望美方更多听取美各界有识之士的理性声音,摒弃冷战思维,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发展。这是中美两国的民心所向,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