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希望工程累计资助30多万名贫困学子

贵州希望工程累计资助30多万名贫困学子

2019年12月13日 16:2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希望工程累计资助30多万名贫困学子

  新华社贵阳12月13日电(记者骆飞)12日,记者从贵州团省委了解到,截至目前,贵州希望工程已累计接收捐款20.14亿元,援建1989所希望小学,资助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1.54万余名。

  来自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的罗茂双分享了她与希望工程的不解之缘。28年前,由于家境贫寒,正在上学的罗茂双即将因贫失学。正当她不得不辍学时,希望工程的资助让她重拾“人生希望”。

  获得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罗茂双倍加珍惜,并坚定选择当一名教师。师专毕业后,她又回到自己的母校——狮山希望小学任教7年。如今,担任独山县城关二小副校长的罗茂双坚定信念:“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愿永远守护山区‘希望’。”

  希望工程于1990年在贵州落地启动,经过多年实践,贵州希望工程启动了一系列捐资助学、关爱陪伴、助力脱贫等活动,为贵州几十万名贫困孩子“点亮”希望。同时,贵州团省委、贵州省青基会还因地制宜在贵州贫困山村启动“希望童园”计划;在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实施“陪伴行动”项目;为践行绿色发展实施“绿色希望工程”等。

  截至目前,贵州希望工程累计捐款数额占全国希望工程捐款总额的13.2%;资助贫困学生人数占全国希望工程资助学生总数的5.3%;援建希望小学占全国希望工程援建希望小学总数的9.8%。负责实施希望工程的贵州省青基会成为全国青基会系统中募集资金最多的省级青基会。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