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

海南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

2019年12月17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尹海明 摄

  中新网海口12月17日电 (记者 尹海明)记者17日从海南省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省委决定,从2019年12月到2020年底,在全省广泛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

  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符宣国在新闻发布会介绍,海南将从理论武装作贡献、开拓实干作贡献、制度创新作贡献、文明行动作贡献、舆论引导作贡献、乡村振兴作贡献、聚揽人才作贡献、强化党建作贡献、凝心聚力作贡献、廉洁自律作贡献等十个方面推动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符宣国说,全省上下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和“一天当三天用”的实干精神,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成效。围绕全会提出的“十一个紧扣”目标任务和举措,用好用足用活“1+N”政策体系,细化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各项工作部署,推动各项政策和项目落地。配合中央有关方面完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早期安排方案,增强在制定政策中研究政策、运用政策、化解风险的能力,将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他说,海南将围绕“三区一中心”的目标,落实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的要求,落实12个方面重点制度创新,对标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广泛发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各个岗位,推进制度创新,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做好监管制度和行政管理制度创新,不断破除阻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各种障碍。

  据介绍,海南将持续推动“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聚焦“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精准实施产业团队引进工程、“千人专项”引才工程、国际人才集聚工程和柔性引才延揽工程,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符宣国说,“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中的“我”,既是930万海南人,也包括了390万海南侨胞,同时还包括了所有支持和关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人。

  据介绍,海南省委成立了“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作贡献”活动领导小组,由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任组长,海南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担任副组长。(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