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记“一带一路”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走进柬埔寨磅湛

记“一带一路”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走进柬埔寨磅湛

2019年12月18日 22:0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为更多人带来光明——记“一带一路”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走进柬埔寨磅湛

  新华社柬埔寨磅湛12月18日电 通讯:为更多人带来光明——记“一带一路”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走进柬埔寨磅湛

  新华社记者高炳南 毛鹏飞

  今年78岁的桑欣是柬埔寨磅湛省一位农民,被白内障困扰多年。以前,如果没有人帮助,连正常走路都困难。自从中国眼科医生来到磅湛为他做了白内障手术,他的生活又重现光明。

  桑欣告诉新华社记者:“现在,我两只眼睛都能看清楚了,连小蚂蚁都能看见!我心情好了,感觉生活也好了。我要感谢中国医生,他们给我带来了新的希望,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善良。”

  “一带一路”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17日在柬埔寨磅湛省圆满结束。自该项目2018年5月在磅湛省启动以来,广西共选派12批74人次眼科专家在磅湛省为6208名患者免费实施了白内障复明手术。

  在磅湛省卫生局举行的庆祝仪式上,柬埔寨副首相因蔡利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中国医疗队表示由衷感谢。他说,这个项目为柬埔寨的白内障患者和他们的家庭提供了重要帮助,是两国人民紧密友谊与合作的新证明。

  全国政协副主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表示,该项目真正体现了国际合作和民心相通的精神。他说:“这次活动帮助6000多名患者恢复了视力,这是一个杰出的成就。每个病人都有一个感人的、温暖人心的故事。通过这次活动,中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了。”

  广西人民医院眼科常务副主任曾思明是第一批医疗队队长,曾三次率队来柬。他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希望通过这项人道主义工作,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他为能帮助柬埔寨白内障患者恢复视力感到自豪。

  柬埔寨日照多、紫外线强,是白内障高发地区,白内障也成为致盲主要原因。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对记者说,该项目不仅为磅湛省白内障患者带来了新希望,也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促进中柬关系做出了贡献。

  “一带一路”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发起,亚洲防盲基金会、香港新家园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和柬埔寨卫生部共同实施。据悉,下一个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将在柬埔寨东南部的波萝勉省进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