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交部回应加总理言论:替他人火中取栗 受伤的是自己

外交部回应加总理言论:替他人火中取栗 受伤的是自己

2019年12月20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外交部:替他人“火中取栗”最终自己受损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 (黄钰钦)针对加拿大总理近日表示加方有关涉华诉求应被纳入中美经贸协议之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替他人火中取栗,最终受伤的肯定是自己。

  有记者提问,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美方不应和中国签订贸易协定,除非中方释放两名加方公民。请问中方是否会把两名加公民和中美经贸磋商联系起来?

  “我们看到有关报道,我不知道加方现在是否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替他人火中取栗,最终受伤的肯定是自己。”耿爽回应说,“这里我要奉劝加方,通过拉帮结派或者将一些其他议题进行挂钩向中方施压,这种做法注定是徒劳的,也是无效的。”

  他强调,解铃还需系铃人,中方奉劝加方正视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关切,纠正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当前造成中加关系的困难局面,责任完全在于加方。

  “至于加方一直纠缠的两名加拿大公民个案,这两个人是因为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已经由中国的侦察机关侦查终结,并按法律规定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耿爽说。(完)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