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藏工匠”评选进入第三届 累计20人获表彰

“西藏工匠”评选进入第三届 累计20人获表彰

2019年12月21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工匠”评选进入第三届累计20人获表彰
    20日晚,2019年度“西藏工匠”命名发布仪式在西藏拉萨举行。图为通过自主创新填补西藏食用油研究空白的科研专家张效忠获评“西藏工匠”。 张伟 摄

  中新网拉萨12月21日电 (张伟)“水电是西藏的优质资源,希望这一领域的后来者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工匠精神’,使之尽快转化为西藏发展的经济优势和产业优势。”20日晚在西藏拉萨,作为2019年度8位“西藏工匠”之一,西藏水利水电行业领军人谭继文如是说。

  为推崇“工匠精神”,肯定广大技能人才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经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自2018年起,西藏自治区总工会连续主办了三届“西藏工匠”命名发布仪式,已有20人获评这一称号。

图为20日晚,2019年度“西藏工匠”命名发布仪式在西藏拉萨举行。 张伟 摄
图为20日晚,2019年度“西藏工匠”命名发布仪式在西藏拉萨举行。 张伟 摄

  其中,既有西藏航空飞行员的杰出代表,攻克高原铁路养护难题的专家,钻研藏医药技术的学科带头人,又有长途邮运百万公里的行业标兵,制作热巴鼓的基层匠人,他们是经过推荐报送、初步遴选、网络民意测评、针对性实地走访、职工代表评审、专家评审等阶段,从近千名候选人中产生的。

  在当晚举行的2019年度“西藏工匠”命名发布仪式上,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表示,技能人才是国家的宝贵资源,是促进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西藏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离不开广大劳动者,离不开广大技能人才,更离不开“工匠精神”。

20日晚,2019年度“西藏工匠”命名发布仪式在西藏拉萨举行。图为新当选的“西藏工匠”同台合影。 张伟 摄
20日晚,2019年度“西藏工匠”命名发布仪式在西藏拉萨举行。图为新当选的“西藏工匠”同台合影。 张伟 摄

  庄严表示,希望受表彰的“西藏工匠”珍惜荣誉,保持本色,引领创新求突破,树好榜样走在前,广大劳动者要以他们为榜样,争做新时代的创造者、奋斗者、实践者,载着“工匠精神”启航,创造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