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世行1.5亿美元贷款助力长江流域珍稀树种保护

世行1.5亿美元贷款助力长江流域珍稀树种保护

2019年12月21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21日电 (王庆凯)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1日表示,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向中国提供1.5亿美元贷款,用于开展长江经济带珍稀树种保护与发展项目。

  长江经济带珍稀树种保护与发展项目由世界银行和欧洲投资银行联合融资,获批贷款已达3.7亿美元,是目前国际金融组织在中国林业领域投资最大的贷款项目,项目涉及安徽、江西、四川三省。

  据悉,该项目围绕珍稀树种保护与发展,以改善森林生态系统质量、增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提高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和森林碳汇、减少水土流失为目标,营造23.7万公顷乡土珍稀树种混交林,加强森林经营规划编制,促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推动生态保护与修复,构筑区域生态安全屏障。

  珍稀树种在维护系统稳定、丰富生物多样性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加大珍稀树种的保护和发展,合理规划树种营造,有利于提升森林质量,提高生态系统结构稳定性,丰富生物多样性,不断增强森林综合效能。(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