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3名厅级领导干部被开除党籍

湖南3名厅级领导干部被开除党籍

2019年12月27日 18:3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3名厅级领导干部被开除党籍

  新华社长沙12月27日电(记者陈文广)记者27日从湖南省纪委监委获悉,日前,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监委对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高建华(正厅级),邵阳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王长忠(副厅级),衡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尹同君(副厅级)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高建华违反政治纪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等非组织活动,破坏当地政治生态,与多人串供,转移隐匿涉案财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和宴请活动,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房产情况;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规划调整、资金拨付、提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王长忠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房产和投资情况;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影响通过民间借贷活动获利,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在工程承揽方面谋取利益,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规划手续办理、土地出让金返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尹同君违反政治纪律,与多人串供,转移、隐匿涉案财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房产和投资情况;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搞钱色交易;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骗取、使用虚假身份证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酒店星级评定、价格调节基金安排、项目资金申报、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

  依据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高建华、尹同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给予王长忠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上述3人违纪所得;将3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款物随案移送。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