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商合杭铁路合湖段开始静态验收

商合杭铁路合湖段开始静态验收

2019年12月27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商合杭铁路合湖段开始静态验收
    12月27日,商合杭铁路合湖段(含皖赣铁路芜宣段)静态验收启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 张柏青 摄

  中新网合肥12月27日电 (张强 张柏青)商合杭铁路合(肥)湖(州)段(含皖赣铁路芜宣段)静态验收启动会27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这标志着商合杭铁路合湖段全线静态验收工作开始。

  商合杭铁路合湖段位于安徽省、浙江省境内,是浙江和皖中南地区至川渝鄂的一条重要客运通道,线路北起安徽省合肥市,向南经马鞍山(含山县)、芜湖、宣城,止于浙江省湖州市,其中芜湖至宣城段利用皖赣铁路芜宣段。

  商合杭铁路合湖段共设肥东(既有)、柘皋、巢湖东(既有)、含山南、芜湖北、芜湖(既有)、弋江(既有)、湾沚南、宣城(既有)、郎溪南、广德南、安吉、湖州(既有)车站13座;新建巢湖东南、北联络线17.264公里。同步实施巢马城际铁路引入巢湖东站、镇宣及宣绩铁路引入宣城站、沪苏湖及湖杭铁路引入湖州站相关工程。

  据了解,该铁路全线将于2020年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将与刚开通运营的京港高铁商合段、郑阜高铁安徽段一起,和长三角城际铁路网互联互通,形成中国西北地区与华东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完善中部地区铁路网布局。沿线群众可以充分享受到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红利。(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