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省长谈业态和模式创新:不能简单说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甘肃省长谈业态和模式创新:不能简单说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2019年12月28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省长谈业态和模式创新:不能简单说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图为甘肃省酒泉市戈壁滩上规模宏大的循环农业温室大棚。(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28日电 (记者 殷春永 丁思)“业态和模式创新,虽然主要是企业的行为、市场的选择,但政府起码的认同、认可甚至容忍、包容就显得极为重要。我们各级政府和部门正确的态度,就应该本着鼓励创新和包容审慎的原则,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办,不能简单说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对一时半会儿吃不准的,可以先观察一段时间,千万不要一上来就说不行、把它管死。”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在兰州回顾2019年该省经济工作时如是说。

  12月26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图为甘肃省税务局与企业就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举行会谈。(资料图) 钟欣 摄
图为甘肃省税务局与企业就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举行会谈。(资料图) 钟欣 摄

  唐仁健说,“盘点今年经济工作,给我们一个最突出的感受,就是一路走来历尽艰辛,虽然使尽浑身解数稳住了经济增长,但确实感到越抓越费劲,越抓越难抓,一些应急救急的办法管得了一时,但管不了一世,明显有一种后劲不足、黔驴技穷,到了‘天花板’的感觉。”

  “所以,我深感,甘肃已真的到了一个系统研究、全面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时候了。”唐仁健说,“对我们这样一个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十分突出的省份来说,如何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我觉得根本靠推进全面创新,关键在提升主体活力,落点在解决结构性问题,概括起来,就是要推进‘八大创新’,提升‘五力’,解决‘四大结构性问题’。”

  唐仁健说,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重在高质量,要在新动能。“高”和“新”,意味着这不是以往以传统要素投入为主要特征的旧动能,而是对发展方式、经济结构、增长动力进行全面重构和变革。“八大创新”,就是体制、机制、政策、工作和科技、产业、业态、模式等8个方面。(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