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宁德深化两岸多领域交流合作

福建宁德深化两岸多领域交流合作

2020年01月04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宁德深化两岸多领域交流合作
    图为宁德市人民政府市长梁伟新作政府工作报告。 叶茂 摄

  中新网宁德1月4日电 (记者 吕巧琴 叶茂)与台湾一水相连的福建宁德市,不断深化两岸产业、文化的对接和交流。宁德市人民政府市长梁伟新4日在宁德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表示,将加快对外开放合作,做好外事、侨务、台港澳工作。

  2019年,宁(德)台(湾)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古田县临水宫祖庙陈靖姑金身赴台绕境巡游,霞浦县松山天后圣母行宫妈祖金身赴台叙缘联谊,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乡村农田水利建设交流会、陈靖姑文化旅游节,台湾社团“首来族”宁德参观考察等活动成功举办。

图为宁德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现场。 叶茂 摄
图为宁德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现场。 叶茂 摄

  古田县临水宫祖庙2018年底获批设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后,霞浦县溪南镇半月里畲族村、福鼎品品香河山有机茶基地和品品香白茶文化体验馆、柘荣县的中华游氏文化园,2019年相继获批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促进宁台多领域交流。

  此外,海峡两岸联手举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暨第二十届宁德投资洽谈会,对接项目168个,总投资629.3亿元(人民币,下同)。

  梁伟新表示,今年将继续开展“宁德品牌海丝行”,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办好第二十一届宁德投资洽谈会等招商活动。

图为代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张宁轩 摄
图为代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张宁轩 摄

  宁德,是福建东北翼新兴的港口城市,已初步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集群,推动新宁德建设驶上了“快车道”。

  数据显示,2019年预计宁德市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0%(2018年全市生产总值1942.8亿元)。(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