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多个区县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重庆多个区县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2020年01月04日 16:3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重庆1月4日电(记者王全超)2019年12月底以来,重庆市渝北、万州、长寿、永川、忠县、彭水等多个区县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以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提升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

  忠县相关负责人称,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一旦出现占用、堵塞、封闭情况,将严重影响消防车的正常通行,延误灭火救援时机,极易造成火灾蔓延扩大,甚至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渝北区进一步明确,各类建筑的管理使用单位或者住宅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对管理区域内消防车通道落实“划设消防车通道标志标线”“指派人员开展巡查检查”“规划停车位应当预留消防车通道宽度”“定期向管理对象和居民开展宣传教育”等维护管理职责。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将相关违法行为纳入信用体系。消防救援机构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拒不改正的,或者给予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的,或者多次违法停车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依据有关规定纳入消防安全严重失信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和个人诚信记录,推送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同时,建立健全单位和个人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等严重失信行为披露、曝光制度。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