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去年北京口岸出入境人员2667万人次 自助通关近半

去年北京口岸出入境人员2667万人次 自助通关近半

2020年01月05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5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5日发布消息称,2019年,北京口岸出入境人员达2667万人次。其中,自助通关总量达1191万人次,占出入境总量的44.7%,同比增长18.8%。

  北京边检总站负责人表示,该总站不断推进智慧边检建设,扩大自助通关人员比例,缩短出入境旅客通关时间。

  随着中国公民电子护照的普及以及在华永久居留外籍人员的增加,具备自助出入境通关条件的人员数量不断攀升,2019年,北京口岸自助通关总量达1191万人次,占出入境总量的44.7%,同比增长18.8%。

  该总站运用科技创新,增加机场工作人员自助通道、24小时直接过境旅客信息采集自助通道,优化出入境旅客自助查验通道,实现了“动动手指、刷刷脸”就能通关。

  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口岸出入境人员达2667万人次。其中,首都国际机场口岸出入境人员2654.4万人次。

  该总站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设计“24小时直接过境旅客信息采集自助查验系统”,实现旅客信息自助采集,使国际旅客中转效率显著提升。同时,该总站对现有的68条自助通关通道逐一升级改造,优化旅客面像识别以及指纹采集设施,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

  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口岸新增自助查验通道43条,累计达121条,极大方便了出入境旅客顺畅出行。(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