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深化务实合作 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达成多项共识

深化务实合作 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达成多项共识

2020年01月07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柳州1月7日电 (朱柳融)1月6日至7日,2020年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新春会晤联谊活动在广西柳州市举行,各方就2020年友好交流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鹿心社与越南谅山省委书记林氏芳清、高平省委书记赖春门、河江省委书记邓国庆、广宁省委常务副书记吴皇银进行工作会谈并共同签署会谈纪要。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王亚军、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出席并致辞。

  2020年是中越建交70周年,也是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举行新春会晤5周年。各方一致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要发展期,应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

  经过深入交换意见,各方就2020年友好交流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继续加强高层友好交往。继续保持经常性互访和密切接触,充分利用党委书记新春会晤和联工委会晤机制平台,加强政策沟通,增进政治互信,及时协商解决合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深化重点领域务实合作。重点推进互联互通、投资贸易、跨境旅游、通关便利化等合作,开展好跨境物流、跨境贸易、跨境金融等方面交流合作。支持各边境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建立会晤机制,协商解决合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两国政府的指导下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

  加强地方党际交流合作。加强各级党委和党组织友好交流,开展有关培训合作项目,深入开展在社会治理方面的理论、经验交流和互学互鉴。

  加强民间友好交流。继续开展政协、青少年、妇女团体友好交流和边民大联欢,保持并推广双方边民聚集区结好模式,拓宽各级各领域友好往来关系,厚植中越传统友谊,夯实友好民意基础。

  共建友谊和平边境。各方指导地方政府和边管部门深入宣传贯彻中越陆地边界三个法律文件和中越陆界联委会会议纪要,妥善处理边界事务,加大联合执法和信息沟通力度,发挥好合作机制效能,加强司法合作,共同打击跨境犯罪。(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