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实现“儿童专员”全覆盖 进一步保障困境儿童生活

河北实现“儿童专员”全覆盖 进一步保障困境儿童生活

2020年01月10日 15:2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石家庄1月10日电(记者赵鸿宇)记者10日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截至2019年底,河北省乡镇(街道)共设“儿童督导员”2633名,在村(居)委会共设“儿童主任”53201名,实现“儿童专员”乡、村全覆盖,进一步保障困境儿童生活。

  据介绍,河北省民政厅按照“分层级、多样化、可操作、全覆盖”的原则,2019年底前对所有的“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进行了培训,并全面建立起相关轮训制度,使基层儿童工作队伍业务能力不断增强。

  同时,为提高困境儿童生活质量,2020年1月起,河北省将散居孤儿最低生活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850元提高到1000元,机构养育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1300元提高到1450元。

  此外,河北还进一步加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在对孤儿,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父母重残、服刑人员子女给予基本生活保障的基础上,将困境儿童保障对象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将父母双方重病、强制隔离戒毒、失联等情形之一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了基本生活保障范围。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