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刘家峡水库严控出库流量 配合黄河防凌安全

刘家峡水库严控出库流量 配合黄河防凌安全

2020年01月10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刘家峡水库严控出库流量配合黄河防凌安全
    图为刘家峡水库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开启防洪预泄运用模式,确保流域安全度汛。(资料图) 侯齐 摄

  中新网兰州1月10日电 (侯齐)甘肃刘家峡水库10日对外披露,该水库流量控制在550立方米每秒,确保封河期河道流量均衡。

  刘家峡水库是中国自己设计、施工、建造的大型水电工程,兼有发电、防洪、灌溉、养殖、航运、旅游等多种功能,对其下游河段安全度过凌汛发挥着重要作用。

  “三九时节冰上走”,受冷空气不断发力影响,黄河上游遭遇较强冷空气,内蒙古河段封河速度加快,但相较往年,封河长度发展、槽蓄水增量仍较缓慢,河段凌情平稳。

  据了解,目前,作为黄河上游水利调节的大型水库,刘家峡水库滚动分析调算,严密监视黄河水情变化,调整水库运行方式,控制水库下泄流量,全力做好各项防凌工作。(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