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专家学者研讨时指出 两岸统一大势不会因一场选举改变

专家学者研讨时指出 两岸统一大势不会因一场选举改变

2020年01月13日 04:4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专家学者研讨时指出
  两岸统一大势不会因一场选举改变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 (毛莉)1月12日,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揭晓翌日,人民日报海外网第29期金台沙龙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围绕选举后的岛内局势、两岸关系前景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蔡英文和民进党过去四年的政绩乏善可陈,但在选前转移社会批判焦点,利用各种内外因素,煽动岛内对大陆的恐惧和敌意,从而蛊惑选民骗取了选票。岛内民众对蔡英文投下的不是“信任票”,而是在民进党制造的恐怖效应下的无奈选择。

  与会专家认为,蔡英文连任对台海形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了不确定因素,但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无法阻挡,不会因为台湾地区的一场选举改变。要用历史的长远眼光看待两岸统一进程,对前进道路的曲折性和复杂性既要有清醒认知,也要保持高度战略定力和自信。今天,两岸交往领域之广、社会联系之密、利益交融之深前所未有,两岸交流往来的大门是任何人都关不住的。

  在谈到未来如何做好对台工作时,与会专家建议,一方面要加强对两岸关系风险因素的管控;另一方面要继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进一步精细化惠台利民政策举措,增强岛内民众尤其是台湾青年对大陆的向心力和认同感。

毛莉

毛莉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