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我从新疆来”三部曲收官之作:从新疆走向世界的华人故事

“我从新疆来”三部曲收官之作:从新疆走向世界的华人故事

2020年01月14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我从新疆来”三部曲收官之作:讲述从新疆走向世界的华人故事

  中新社乌鲁木齐1月14日电 (记者 孙亭文)“记录者”库尔班江·赛买提日前携新书《我从中国来:海外新疆人》在乌鲁木齐举行多场新书分享会,与此间读者分享70位从中国新疆走向世界各地的华人故事。

资料图:2019年12月31日晚,新疆乌鲁木齐市国际大巴扎,各族民众身着节日盛装,跳起麦西来甫,迎接2020年到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新 摄
资料图:2019年12月31日晚,新疆乌鲁木齐市国际大巴扎,各族民众身着节日盛装,跳起麦西来甫,迎接2020年到来。中新社记者 刘新 摄

  2019年12月,《我从中国来:海外新疆人》一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亦是“我从新疆来”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前两部分别为2014年出版的《我从新疆来》,2018年出版的《我到新疆去》。

  库尔班江·赛买提出生在新疆南部的和田地区。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自2016年7月起,他历时3年,走访了20多个国家,采访、记录下了217位从中国新疆走到世界各地的“新疆人”的故事。

  据悉,《我从中国来:海外新疆人》呈现出70名来自中国新疆,在海外不同国家、不同领域以及不同阶层生活与工作的人士的口述故事,梳理出一幅改革开放后中国新疆人走向世界的路线图。

  书中70名“新疆人”有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等9个民族。但库尔班江·赛买提告诉记者:“当你翻阅完《我从中国来:海外新疆人》这本书后,你会发现书里的主人公是没有‘民族’标签的,我没有给他们贴任何‘标签’,他们都是从中国走出去的人。”

  库尔班江·赛买提说,书中主人公离开家乡中国新疆,到其他国家的一座城市,他们成为“多数中的少数”,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打拼,就要比当地人付出翻倍的努力,他们努力创造自己的价值,也为他们居住的国家作出贡献。因此,这本书就是以“新疆人”的视角讲述华人故事。(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