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珠海一化工厂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

珠海一化工厂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

2020年01月14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广东珠海高栏港一石化厂发生爆炸 火光冲天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1月14日电 (记者 邓媛雯)14日,位于广东珠海高栏港经济区的珠海长炼石化设备有限公司发生爆炸并引起火灾。当天下午,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栏港经济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外通报了该起事故情况。

  据通报称,1月14日13时40分许,珠海长炼石化设备有限公司重整与加氢装置预加氢单元发生闪爆,暂未发现人员伤亡,该公司及周边人员已安全撤离。

  珠海市、高栏港区已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目前,珠海市、高栏港区应急管理、消防、公安、安监等部门已赶赴现场,正在组织全力扑救,明火已被扑灭,环境在线监测站点各项指标未出现异常,现场环境人工监测正在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此外,记者从广东珠海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该支队于当日13时43分接警后,立即调派40辆消防车200名指战员到场处置,同时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调度总队特勤大队,以及广州、佛山、江门、中山消防救援支队等5支力量也到现场增援。(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