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铁警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 破获各类案件1197起

中国铁警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 破获各类案件1197起

2020年01月16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铁警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破获各类案件1197起
    图为吉林铁路公安处民警向旅客介绍扫码报警方式。 梁西征 摄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 (张子扬 梁西征)记者16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自去年12月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违法活动,共破获各类“盗抢骗”案件119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1238人。

  据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梳理重点嫌疑人员,确定容易发生“盗抢骗”案件的重点车站、区域、旅客列车等,加强站区和车厢的巡逻,对在车站和列车上发现的进站上车、下车出站或换乘的重点人员,及时相互通报,保证信息渠道畅通。1月13日,青岛铁路公安处烟台站派出所接到杨女士被人以投资项目为名,先后分4次骗走17.6万元的报警后,迅速摸排调查,于当日将嫌疑人姜某抓获。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还从18个铁路公安局抽调90名反扒民警组成18支小分队。1月11日18时,太原铁路公安处铁鹰小分队民警陈冉和王涛在北京西站候车室发现嫌疑人员田某在寻找作案目标,立即进行重点跟踪。半个小时后,当田某趁检票人多之际,扒窃一旅客1900元现金后准备逃跑时,被民警当场抓获。1月10日0时30分,在福州开往贵阳的K475次列车上,犯罪嫌疑人田某窜至1号车厢,将睡觉旅客放在茶几上一部价值8000余元的手机偷走,被上海铁路公安局便衣民警叶礼加、娄耸及时抓获。1月4日,犯罪嫌疑人胡某窜至郑州站,接连在一趟旅客列车车门口盗窃旅客2部手机,被郑州铁路公安处便衣民警及时抓获。(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