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受贿1.25亿 内蒙古正处级官员白海泉一审被判无期

受贿1.25亿 内蒙古正处级官员白海泉一审被判无期

2020年01月16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受贿1.25亿内蒙古正处级官员白海泉一审被判无期
    图为宣判现场。 梁雁婷 摄

  中新网巴彦淖尔1月16日电 (记者 张林虎)16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消息称,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兼金川工业园区党委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白海泉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白海泉犯受贿罪、贪污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经审理查明,白海泉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其担任中共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的职务便利,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折合1.25亿余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

  白海泉伙同他人,利用职务便利,违反国家土地最低出让标准获取土地,侵吞国家财产265余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贪污罪。

  白海泉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责令其说明来源,仍有4880余万元不能说明来源,差额巨大,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鉴于白海泉有坦白、立功,认罪悔罪,赃款赃物已退缴等情节,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法院以被告人白海泉犯受贿罪、贪污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白海泉退缴的涉案赃款赃物,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