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欧盟驻华大使:对年内达成欧中全面投资协定具有信心

欧盟驻华大使:对年内达成欧中全面投资协定具有信心

2020年01月17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欧盟驻华大使:对年内达成欧中全面投资协定具有信心
    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17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一年欧中合作愿景。 刘旭 摄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薄雯雯 刘旭)“目前欧中全面投资协定谈判已进入关键阶段。”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17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一年欧中合作愿景。他表示,对在2020年内达成欧中全面投资协定具有信心。

  郁白称,第26轮欧中全面投资协定谈判目前正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郁白未透露具体谈判内容,但他表示目前谈判已进入关键阶段,谈判节奏明显加快。

  郁白表示,协议若达成,将实现欧盟企业在华进一步的市场准入,双方企业都将享有公平的竞争环境和互利互惠的营商环境。

  在郁白看来,有三方面积极因素能够推动协定的达成:首先是谈判有序进行,每月都有新进展;其次,欧中双方领导人都公开表态过希望今年完成谈判,给予谈判团队很强的政治动力;第三点影响因素则来自于欧中双方企业的需求。

  “去年我们看到了中方一系列进一步开放市场的举措,包括通过外商投资法、进一步开放金融服务业和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郁白认为,这些举措正好符合欧中全面投资协定谈判的方向。

  郁白同时强调,协议的内容是最重要的,重于时间的安排。“如果协议内容未能达到我们的期望,那就不是我们要的协议。”

  “每年对欧中关系来讲都很重要,但2020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郁白指出,2020年是欧盟与中国建交45周年,希望欧中双方能在2020年继续加强和扩大在经贸、气候和安全等方面的合作,并在发展合作政策方面加强对话。(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