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关切现实,高扬实践的马克思主义

关切现实,高扬实践的马克思主义

2020年01月20日 04:53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关切现实,高扬实践的马克思主义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在京开幕,游客在马克思和恩格斯塑像前驻足 

  长江日报驻京记者柯立 摄

2019年8月19日

  长江日报“求知”发表对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培永教授的访谈

  2019年9月25日

  长江日报“求知”刊发对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云飞的访谈《马克思的一生都在致力于“改造世界”》

  当今世界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价值冲突很激烈,我们坚信,唯有理论上清醒和自信,才能坚定自己走的路,这就要求必须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马克思主义是行动的、实践的、战斗的理论,它指引人民改造世界,指引人们为谋求幸福和解放而不懈奋斗,因此它是“活”的,是与时俱进的,是站在大地上的。也正在是实践中、在斗争中,马克思主义证明了自身作为真理的科学性,作为理论武器的强大。以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的中国共产党,也正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带领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人间奇迹。

  我们坚持关切现实,高扬实践的战斗的马克思主义,与各种教条主义、非马克思主义、价值虚无主义等正面交锋。我们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和当代中国理论的建构,拒做西方理论的传声筒和复读机,主张用中国理论解释中国现实。

  我们以此方向汲取理论的力量,也以此为持之以恒的理论追求。

  长江日报评论员肖畅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