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马文化旅游年揭幕 促两国人文交流

中马文化旅游年揭幕 促两国人文交流

2020年01月20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吉隆坡1月20日电 (记者 陈悦)2020“中国马来西亚文化旅游年”19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正式揭幕。在开幕当日举办的系列活动上,中马文化旅游合作前景备受两国官员和业界肯定。

  在19日举行的“中国马来西亚文化旅游推介暨商务洽谈会”上,一份问卷显示,有超过八成马方参会企业对中方旅游产品兴趣浓厚;逾八成五中方参会企业有信心在2020年继续开发在马业务。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19日透露,中马旅游双向交流规模已突破400万人次。中国是2018年马来西亚第三大入境客源市场、第二大国际旅游收入来源国;2019年前10个月,马来西亚已成为中国除边境游以外最大东盟客源国。

  在两国业界看来,中马文化旅游合作互补性强。在洽谈会上,中方参会企业展示的旅游产品就以“一带一路”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背景,重点推出冰雪之旅、丝路之旅等。身处热带的马来西亚业者对冰雪旅游和冬奥会相关产品表现出强烈合作意愿。

  另一方面,与中国市场差异化较强的马来西亚热带风情旅游产品也受到中国业者的追捧。

  两国官员并期待,文化旅游年的揭幕,能推动两国文化旅游合作向纵深发展。

  张旭表示,中方愿与马方共同努力,加强文化艺术、公共文化服务、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践行“亚洲旅游促进计划”,提升旅游交流合作规模与水平,为促进中马两国友好关系的深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部长莫哈默丁说,就在马中文化旅游年揭幕当天,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也正式揭牌。他相信文化中心将成为双方深化相关领域合作的新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国旅游和文化关系更加紧密。

  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及文化部副秘书长扎姆里也认为,马中两国有着丰富的文化、艺术和遗产,通过有效的规划、开发和推广,两国一定能从紧密的文旅合作中获得更大收益。

  “2020马中文化旅游年必将加深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为文化旅游年开幕发来的贺词中如此展望。(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