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全力保障生产和供应

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全力保障生产和供应

2020年01月24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武汉1月24日电 (记者 杨程晨)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之一、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生物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捷诺”)有关负责人24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按照每盒试剂盒可以供50人份使用来计算,目前的试剂盒生产量已可供十数万人次检测使用。

  2019年12月以来,武汉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020年1月16日,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收到国家下发的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开始对武汉市送检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标本进行病原学检测。

  据国药集团新闻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疾控中心委托上海捷诺、上海辉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伯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病毒核酸检测试剂。

  中新社记者24日对上海捷诺市场部杨姓负责人进行文字采访。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已经供应给武汉地区1000盒(5万人份)以上的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23日,公司产能已进一步扩大,供以武汉为重点的全国各地区使用。

  该负责人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上海捷诺立即投入研究开发,经过设计、优化和试验研制出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于第一时间送至中国疾控中心验证。接到有关指令后,公司开启生产模式,在首批合格产品下线后专供国家和各省疾控中心用于一线检测,以应对疾病防控。春节期间,公司将全力以赴保障检测试剂盒的生产和供应。

  23日晚,上海捷诺通过专车直送,连夜将2万人份检测试剂盒发至武汉疾控。

  该负责人表示,24日,公司计划生产12万人份试剂盒。此外,上海捷诺也将全力满足其他地区的试剂盒需求。截至目前,试剂盒已经送往了全国多个省区市,包括港澳地区。(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