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省副省长:全省112家定点医疗机构收治新型肺炎患者

湖北省副省长:全省112家定点医疗机构收治新型肺炎患者

2020年01月28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湖北省副省长:全省112家定点医疗机构收治新型肺炎患者

  中新社武汉1月27日电 (记者 杨程晨)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27日在武汉介绍,全省确立112家定点医院、医疗机构收治新型肺炎患者。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当晚举行。出席发布会的杨云彦指出,湖北当前在救治患者过程中开展了多方面工作。

近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收治了多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患者。<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周群峰 摄
近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收治了多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患者。中新社记者 周群峰 摄

  其中包括,武汉市调配近500名医生加强对重症患者的救治;初步确定41家符合条件的三甲医院、13家第三方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加快调配床位和定点医院建设,武汉参照“小汤山”模式新建两所集中收治医院,将新增床位2000张以上;截至27日18时,共有26支医疗队的3100余名医护人员在鄂协助救治工作,目前还有4支医疗队的300多人正在前往武汉。

  杨云彦答记者问时表示,现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力量对全省的防控工作至关重要。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除武汉外,其他市州新建、扩建医疗卫生机构有70多家,预计将新增床位8000余张。下一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视各地救治情况,争取国家继续加大对口支援力度。

  有记者问,不少网友关注到官方通知的收治愈情况,治疗好的较少、死亡的较多,这是不是因为治疗效果的原因?

  湖北省医疗救治组专家、湖北省人民医院呼吸科教授胡克对此表示,一般治疗周期是两到三周左右。国家卫健委相关诊疗方案对出院标准作了严格规定,要求达到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等条件,才可解除隔离出院。

  他说,由于前期诊断病例少,出院病例相应也较少;随着后期诊断和治疗的跟进,出院病例数将会逐步增加。

  关于轻微患者居家隔离问题,胡克答道,居家隔离要勤通风,所有物品要消毒;勤洗手、戴口罩,尽量留在密闭空间内;监测病情,注意体温,出现症状及时就诊。(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