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民政部要求全力做好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防疫工作

民政部要求全力做好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防疫工作

2020年01月28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民政部要求全力做好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防疫工作
    网页截图

  (抗击新型肺炎)中国民政部要求全力做好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防疫工作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中国民政部日前发出《关于印发<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一版)>的紧急通知》《关于印发<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全力做好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的肺炎疫情防护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每家养老机构、每个儿童福利机构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及其主要负责人。在强化防控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加强相关人员的心理调节,纾解焦虑恐惧情绪。

  《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一版)》分别从组织领导、出入管理、心理慰藉、老人防护、内部管控、疫情处置和常见消毒剂及配制使用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则对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和落实防控具体措施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

  受冬春季节呼吸道感染病高发,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密集,民政服务对象中的老年人、儿童以及流浪乞讨人员等都属于易感人群等综合因素影响,民政服务机构存在较大的肺炎疫情发生风险。春节前夕,中国民政部已对民政服务机构的相关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周密安排,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