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中医医疗队:再出征,第二批队员赶赴武汉

国家中医医疗队:再出征,第二批队员赶赴武汉

2020年01月29日 01:02 来源:健康中国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你有多美】国家中医医疗队:再出征,第二批队员赶赴武汉

  1月27日,第二批国家中医医疗队赶赴湖北武汉防疫一线。临行前的一幕让人为之动容……

  庚子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出现,这个本应和家人团聚的节日,成为了很多医务工作者离家“最远”的时候,他们夜以继日的奋战在防疫抗疫的一线,守护人们的健康。

  大年初一和初三先后两支中医药国家队赶赴湖北武汉,为疫情一线送去了最坚强的中医力量。但是坚强的医务工作者也有他们柔软的一面,第二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准备出发前往武汉的时候,就发生了这样感人的一幕。

  1月2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林谦跟随医疗队一同前往机场为医疗队员们送行。林谦刚一下车,就看到了不远处东方医院医疗队中已经收拾好行囊准备出发的护士王晓嘉、王晓君。林谦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来,将她们深深地拥入怀里,拉住她们的手,嘴里满是关心和嘱咐,眼里满含激动的泪水,就像一位看见自己孩子即将出征的母亲。

  这让记者不禁非常好奇,是什么样的经历,让不同医院的几个人结下如此真挚的情谊?

  林谦回忆,在17年前那场非典疫情中,东方医院ICU两名年轻的护士王晓嘉、王晓君主动请缨,冲上了抗击非典的一线。而与她们并肩作战的正是当时在东方医院工作的林谦。在抗击非典的几个月里,林谦一直与王晓嘉、王晓君配合工作,在那段艰难的时期,三人建立起了非常深厚的感情。

  虽然在林谦离开东方医院之后,三人没有什么见面的机会,但今天林谦看到二人再次请缨踏上了抗击疫情的征途,内心十分复杂,这份心情既是关心又是担心,既是激动又是骄傲。

  在王晓嘉、王晓君即将通过安检的时候,林谦还一遍遍地嘱咐着,“要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工作,才能保证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防疫攻坚战之中”“要有坚定的信心,一定能够战胜疫病”……她的眼圈又一次红了,但她们的背影更加得坚定了。

  不仅是林谦与王晓嘉、王晓君,所有送行的人都在不住地嘱咐着即将赶赴一线的白衣“战士”。每一位医疗队的成员也都握紧了手中前往武汉的机票,向着关心他们的人,坚定地道一句“放心!”,将他们的关心化为自己踏上征程的坚定背影。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