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我们从来没有感到孤单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我们从来没有感到孤单

2020年02月03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妻子康复出院,我正常工作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我们从来没有感到孤单

  中新社武汉2月3日电 (记者 郭晓莹)“我们从来没有感到孤单,能深深感受到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关爱、鼓励和加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2日晚现身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将与各地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们并肩战斗,共同抗击疫情。

  张定宇所在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武汉规模较大的专科传染病医院,自2019年12月29日转入首批7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以来,他已经和医院的600多名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奋战了30多天。在此期间,他隐瞒了自己身患渐冻症的病情,也顾不上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妻子,其事迹被报道后引起了强烈反响。

2月2日下午2时,武汉市金银潭医院,37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其中年龄最大者88岁。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李洁 摄
2月2日下午2时,武汉市金银潭医院,37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其中年龄最大者88岁。 中新社发 李洁 摄

  张定宇介绍,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总共腾退了21个病区,全部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截至2日10时,医院在院病人581人,其中重症157人,病危108人。

  张定宇说,目前上海、福建等省市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湖北省内各大医疗机构均派出了医疗队支援金银潭医院,医院还接收到了来自上海、广东、安徽、湖南等地的护理人员达200人。他表示,全国医疗队伍的到来明显缓解了医院的工作压力,让一线人员可以稍事休整,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当记者问及他和妻子的身体状况时,张定宇介绍,妻子已经康复出院,他本人正常工作,只是走路有些跛行,上下楼力量有所减低,其他情况正常。(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