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保障湖北公共服务 六央企承诺欠费不停机不断电不停气

保障湖北公共服务 六央企承诺欠费不停机不断电不停气

2020年02月03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保障湖北公共服务 六央企承诺欠费不停机不断电不停气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记者 周锐)根据中国国务院国资委做好疫情防控公共服务支撑保障的要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国家电网、华润燃气等六家央企做出承诺:疫情防控期间,民众即便欠费,也不停机、不断电,不停气。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三大电信运营商累计为116.95万人次免停机,为17.48亿人次办理缓停机,并积极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免费发送疫情公益短信。

  截至2月2日,中国电信为21个省份防控指挥、医疗等重要人员累计开通47.7万号特定免停机服务,其中包含各省77个医疗队1000余名人员号码,免停机期限随疫情防控进展动态调整。

  此外,电信累计已为6.2亿户各类手机、固话、宽带,政企专线、天翼云等用户开通相应缓停机服务,期限截至2月9日。

  中国联通共对29省(区、市)2.979亿用户实施暂缓停机,期限至2月9日。联通24个省分公司还为赴湖北医护人员直接减免在鄂期间通信费。

  中国移动减免参与疫情防控的6535名医护人员的通信费,为68.6万名防疫指挥人员、一线医护人员等开通免停机服务;为8.3亿各类手机、宽带、政企等客户开通延期停机或紧急复机服务,期限至2月9日。

  此外,中国移动面向各级政府、医疗机构、交通运输等单位免费提供指挥调度、远程会诊、远程会议、医疗信息宣传、信息发送等服务。

  在用电方面,国家电网宣布,在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对居民用电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

  截至1月31日24时,湖北全省约77万用户欠费未停电。其中,武汉约50万户,其他地市合计约27万户。

  截至2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各单位共投入保电人员82892人、为2314家定点医院、6888家发热门诊、1357家防控用品生产企业、5048家其它重要用户保障供电,没有发生停电现象。

  南方电网也宣布,疫情防控期间,对居民用电客户、防疫有关重点用户实施欠费不停电,同时推出网上服务一键办理等举措,保障客户足不出户实现22项业务线上办理。

  在天然气方面,华润燃气表示,该企业承担着湖北区域武汉、襄阳、潜江等18个城市共147万用户的天然气供应,并承诺欠费不停气。

  该企业介绍说,目前,湖北地区华润燃气58座场站、17座门站、56座高中压调压站、4座LNG储配站均正常运行;疫情期间,17座加气站保持运行,16家营业厅正常营业,客服热线24小时不间断接听。(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