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黑龙江省公布四起聚集性疫情典型案例

黑龙江省公布四起聚集性疫情典型案例

2020年02月07日 20: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7日,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相关部门公布了四起聚集性疫情的典型案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自觉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案例一:目前发病人数最多的一起聚集性疫情。

  吕某,哈尔滨市道里区人员。2020年1月22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胸闷等症状,未及时就医。1月24日,与其丈夫胡某在其儿子家共7人聚会、聚餐,1月25日,又和丈夫胡某及儿子去兰西县亲戚家,共十余人一起聚会、聚餐,并居住至27日。期间当地村医郭某2次为吕某静点治疗。1月27日,吕某症状加重,前往哈市第一医院就诊并留院观察。1月30日,吕某被确定为确诊病例。随后,吕某的丈夫、儿子、儿媳、外孙女、哥哥、侄子、村医、女儿家保姆等8人相继确定为确诊病例。1月25日,与吕某在工作地点同一楼层的保洁员鲁某出现不适,2月2日被确定为确诊病例。与鲁某共同居住的儿子1月28日出现发热,同日被确定为确诊病例。至2月6日,与吕某共同聚会聚餐及其他相关密切接触人员共16人确定为确诊病例,波及或暴露82人。

  案例二:哈尔滨市一起聚集性疫情传播过程。

  1月7日,陈某从武汉返回。1月15日,李某与陈某聚餐、K 歌,乘同一辆出租车回家。1月16日,李某与陈某共度一天。1月21日,李某与爷爷、奶奶及父亲聚会。1月24日,李某与爷爷、奶奶、父亲去姑姑家聚餐,共9人。1月28日,李某出现发热,1月30日在哈市传染病院就诊,2月1日确定为确诊病例。至2月3日,参加聚餐的9人均确定为确诊病例。

  案例三:绥化市聚集性病例传播过程。共发病8人,死亡2人。

  疑似一代病例姜某,该人与其外祖母共同生活,有铁路往返武汉旅行史。于1月4日自哈尔滨市发车前往汉口时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核酸检测阴性。姜某的外祖母,目前已死亡,1月12日发病,1月22日为确诊病例。姜某的外祖父,年龄69岁,目前已死亡,1月24日发病,1月25日确诊为确诊病例。姜某的母亲、小姨、舅舅相继被确诊为确诊病例。

  案例四:大庆市肇州县聚集性病例传播过程。确诊患者6人,无症状携带者1人,密切接触者154人,合计161人。

  一代病例为张某及其家人1月8日由哈尔滨前往泰国旅游,武汉停留10小时,在机场附近宾馆休息。1月14日从曼谷飞回武汉,在武汉停留6小时,在机场内休息。1月14日抵达哈尔滨。张某1月18日发病,1月23日确诊为确诊病例。随后,其丈夫、长女、次女、妹妹等相继被确诊为确诊病例。(总台央视记者王跃军 于文波)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